Sunday 20 September 2009

¡Hola! 又見西班牙 - Seville

拖了四個月, 這塞爾維亞的夏天, 終於在蘇格蘭冬雨季節上演....
38度C的顏色就這樣點亮窗外誨暗氤氳, 幾乎可以打開窗戶就聽到鬥牛士之歌穿過厚重雲層, 挑起記憶中的律動....

鬥牛.佛朗明哥舞.配酒小菜TAPA - 這些西班牙到不行的傳統, 通通在這個南部安達露西亞省最大城之一的塞爾維亞Seville一網打盡. 跟前一站Barcelona 比起來, 來到這裡才真的覺得來到西班牙...
到這裡第一天, 很湊巧的碰上少年組鬥牛賽. 本性佛心慧根的我, 根本沒想過會到這裡看生平第一次的鬥牛賽. 衝著難得碰到鬥牛賽, 我們隔天一早就去排隊買票,還跟售票人員比畫了好久,用最經濟的價格買到最實惠的座位.
晚上10點開賽, 共有六位鬥牛士, 分別賽鬥六隻幼牛 - 結果到場才知道大家都隨意入座...
天色昏暗隱約透露著藍光, 溫度也稍微降到舒服怡人的25度, 近十點, 攜家扶幼的人潮逐漸向上擴張站滿看台, 坐在我隔壁的老盃盃看到Bazancik的相機, 便指著階梯下方更靠近鬥牛場的座位示意, 說了一堆, 大概是說-那裡視野好, 照相比較清楚. 之類的意思. 看著大家根本沒有按照座位表坐, 我們便大膽的往視野清楚的座位靠近,企圖捕捉鬥牛士俊美稚氣未脫的表情還有一舉手一投足的性感模樣...
晚上九點半的鬥牛場和微亮的天空

鬥牛士等待牛的出場...瞧, 他俊翹的小屁屁...

連續動作之一 - 來啊, 來啊..我不怕

連續動作之二 - 衝啊

衝啊....接下來, 我的相機就沒電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鬥牛會很殘忍嗎? 如果你問我的話, 我大概還是會遲疑五分鐘然後癟著頭 - 當鬥牛士把劍猛然插入牛隻的頸背, 牛漸漸彎著前腳跪下, 然後應聲倒地的一幕, 還是不自禁的留下眼淚. 把這樣的一幕放大來看, 是殘忍的. 話雖如此, 還是有很多家庭帶著花生啤酒,草蓆涼扇, 全家老小一起看鬥牛. 看鬥牛的過程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 重點是和家人鄰居好友一起聊是非八卦,喝酒磕牙, 偶而喵一下現在鬥牛演到哪裡, 然後繼續聊. 這已經是西班牙人生活文化的一部分, 就像是台灣人去戲台看布袋戲其實是去聊天吃燒酒螺一樣的道理.

不看鬥牛, 來看看一樣優美的佛朗明哥舞. 我對於這次的小劇場表演並不是這麼滿意, 但是只花了]15-20歐元, 只能說滿足了那些沒見過佛朗明哥舞的觀光客...

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佛朗明哥男子總是留著一頭長捲髮?


說到食物, 他們的種類可以說是比英國多上好幾百倍(也好吃幾百倍)....
這盤時節清蒸蝸牛, 可以說是塞爾維亞特有的季節食物, 幾乎每一家酒吧都有一盤這個蝸牛...

這蝸牛是在瞪我嗎

早餐吧 - 提供炸油條, 濃巧克力, 一片奶油土司, 還有一杯現榨柳橙知, 這麼營養豐富, 才七歐!!

西班牙廣場

Alcázares Reales de Sevilla - 塞爾維亞皇宮內部雕樑

皇宮天井透光頂

皇宮的地下浴池- 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浴池, 在宮殿地下層, 兩旁天窗外全是橙花柳樹, 陽光潄潄透下, 在池中戲水, 天上人間的享受....

1 comment:

  1. no wikipedia links? what are the yummy snails called?

    ReplyDelete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