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December 2009

2009 白色聖誕



'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....'
聽著Wham!的Last Christmas, 看著窗外的風景, 在這裡度過的第五個聖誕節, 很安靜....


接連幾天的大雪, 讓英國的交通中斷, 我也在家工作(msn)了兩天.
-10度C, 我同事說, 這是她在蘇格蘭出生到現在最寒冷的冬天....
家裡對面的公園, 充滿著銀白色聖誕的點綴

公園裡的野燕野鴨在結冰的池塘裡尋找一丁點的可能的食物

池塘完全結冰, 只有噴水池的部分還有水

聖誕節當天, 對面公園的夜景.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

M小姐送的雪人蠟燭應景一下

聖誕夜的食物- Bazancik 準備傳統波蘭聖誕晚餐 - 炸魚和馬鈴薯沙拉, 反正只有我們兩個人, 吃不多, 意思一下就好

拆聖誕禮物的興奮


當然, 聖誕夜的當天我們看了經典OO7的舊片- Gold Finger, 由史恩康納萊主演的oo7情報員, 挖靠, 寬大燈籠褲和誇張的眼影果然好有70年代的感覺.

聖誕節(25日)當天, 到Loch Lomond 走一遭.

恩, 果然是一片冰天雪地, 湖四週全部結冰, 船隻成群結隊的停靠在Balmaha小碼頭, 大概要復活節之後才能啟航吧...

山頭覆蓋著靄靄白雪, 這個湖, 我們不知道露營過幾次了, 每一次到這裡的感覺都不一樣. 雖然, 我很討厭蘇格蘭的天氣, 但每次又被這裡的美景給征服... 心裡跟自己許下的心願: 一定要在湖邊買一幢小屋, 升著松木柴營火, 在羊皮地毯上飲一樽單一麥芽威士忌和一隻老狗過我的餘年....



最後, 我們沿途經過野雁公園, 想到碰碰運氣看到成千隻加拿大野雁野鴨過境的壯闊, 沒想到還是遇見幾百隻的野鴨和天鵝居民, 當然少不了成群結隊的海鷗跟野鴨爭食的畫面....
你在看我嗎? 可以在近一點, 我啄人很痛的....


看著窗外大雪紛飛, 溫度計直直下落到-8度c, 還好, 還好, 還好我身邊還有個溫暖的依靠


聖誕快樂, 新年快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